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Elmo 造型双重巧克力马芬 Elmo Chocolate Chocolate-Chips Muffin

感恩老天爷的眷顾,先后赐给我一对都出生在九月的子女。这个巧合是命运的安排,它让我的每个九月都过得好充实。先是准备月饼过中秋,再来为大宝贝过生日,然后月末再为小宝贝过生日。这样马不停蹄地构思和准备,忙得很有意义。

希望老天爷继续眷顾我,让我有健康的体魄,为以后的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个九月而忙。我喜欢这种为爱付出的方式。即便不是完美的准备,我仍然满足。

我儿子今年两岁了。他相当喜欢Elmo。所以我为他制作了这些小蛋糕,想给他惊喜。也很期待看到他看着这些小蛋糕的表情。说真的我也有点担心,怕他认不出是Elmo。。哈哈。。因为Elmo是鲜红色的。而我做的这些Elmo确是紫红色的。

要用天然的食材制作天然的鲜红色奶油真的让我头大。我先前尝试在buttercream里加入新鲜的龙珠果泥/甜菜根泥/覆盆子泥,都得不到理想的色泽。就在我准备放弃这个构思时,突然想到用冷冻的覆盆子再尝试最后一次。结果,这些紫红色的Elmo就产生了。我其实挺欣慰的。至少buttercream的颜色较深一些,不像之前尝试的看起来都是浅粉。而且这个紫红色的覆盆子奶油,酸酸甜甜的,我觉得很好吃。因为buttercream而折腾了近一个星期,值了!

孩子的爸说,姐姐的生日蛋糕是巧克力体,以示公平,弟弟的也应该是巧克力体。所以我又选了Nigella的食谱,只要mix 一 mix 就有好吃的马芬食谱,大爱它的简单手法。对我来说,很多Nigella的食谱都很amazing!





那四粒cupcake rings是我的后备之需。先前担心做不成红色的buttercream,就买了它,准备万一有需要的话就当成cupcake topper。它们小巧的太可爱了。我都忍不住拿来戴。


蛋糕体很湿润哦!






马芬食谱取自Small Small Baker
马芬原食谱来自Foodnetwork.com

材料 Ingredients:
 

250克 普通面粉
250g plain flour

2茶匙 发
2 tsp baking powder

1/2茶匙 苏打粉
1/2 tsp baking soda

2汤匙 可可粉(请选用品质好的)
2 tbsp best quality cocoa powder

175克 幼糖 (我只加了120克赤砂糖)
175g caster sugar (I used 120g brown sugar)

150克 巧克力豆 (保留1/4 撒在面上)
150g chocolate chips (save 1/4 of the chips for sprinkling)

250毫升 牛奶
250ml milk

90毫升 菜油
90ml vegetable oil

1 颗 鸡蛋(大)
1 large egg

1茶匙 纯香草精
1 tsp pure vanilla extract

做法 Method:

1)把粉料,糖和3/4的巧克力豆加入一个大碗里,拌均。另外,在另一个碗里混合所有湿材料。
Put the flour, baking powder, baking soda, cocoa, sugar, and 3/4 of the chocolate chips into a large bowl and mix well. In another bowl, pour all the liquid ingredients into a measuring jug and mix well.

2)把湿材料加入干材料里,轻轻搅拌直到看不到面粉的痕迹马上停止。(不要过度搅拌)。
Mix the dry and wet ingredients together with slow and gentle strokes until the last traces of flour disappear. Do not overmix.

3)把面糊加入纸杯里,撒上剩下的1/4巧克力豆在面上。(我把巧克力豆全部加入面糊里)
Spoon the batter into cupcake liners,  sprinkle the remaining 1/4 chocolate chips on top. (I didn't sprinkle chocolate chips on top but mix all into the batter)

4)放入已预热至200度C的烤箱里烤约20分钟。
Bake for 20 minutes or until the muffins are dark, risen and springy.





覆盆子奶油 
Raspberry Buttercream

材料 Ingredients:

约400克 冷冻覆盆子
Approx. 400g Frozen Raspberry

113克 无盐奶油
113g Unsalted Butter

1杯糖粉 (如果嗜甜可以加多些糖粉)
1 cup Icing Sugar (Add more if you prefer sweeter)

一点海盐
Pinch of Sea Salt

做法 Method:

1)用食物处理机把覆盆子搅成泥。然后放进小锅煮到浓稠。我用了大约25分钟煮成剩下240克的覆盆子泥。待冷备用。
Using food processor, blend frozen rashberry become puree then cook till thicker. I cooked it for approx 25 minutes and I have around 240g raspberry puree after cooking. Set aside to cool.

2)用搅拌器把奶油搅打至蓬松,加入糖粉,海盐和覆盆子泥,继续搅打至顺滑。
Using electric mixer, cream butter till light and fluffy, add in icing powder, sea salt and raspberry puree, continue to mix until smooth.





This post in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September Event : Chocolate Wonderland






22 comments:

  1. 你真是好棒哦。世上只有妈妈好。小朋友很喜欢这样的蛋糕。我这个aunty看了也喜欢哦。哈哈哈
    你今天好早哦。是不是要请我吃早餐呢?
    Good day!!快乐周末来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娘子一早就来鼓励我。我真的是好期待好期待今晚我儿子看到这些Elmo的表情。我想每个妈妈都会为了孩子尽力而为。

      Delete
  2. *clap clap clap* these are so lovely! 很会做哦。。。。

    ReplyDelete
  3. Good morning Grace, yes indeed thank God for all His blessings. I'm sure your boy will be very happy cos mom specially baked Elmo Chocolate Chocolate-Chips Muffin for him. Happy birthday!

    ReplyDelete
  4. 我一看就懂是Elmo了,所以妳成功咯。。。哈哈!妈咪好棒!

    ReplyDelete
  5. 我也一看就知道是Elmo了, 好可爱!Grace,好巧,我的一对子女也是九月生的,明天就是我儿子的7岁生日。跟你一样,九月也是我最忙也过得最充实的。High-5!!!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eryl, 真巧啊!我们的宝贝都是处女座的。预祝你的王子生日快乐。

      Delete
  6. 实在太可爱了啦。。。。。。。 妳好巧手咯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我其实没你说的那样手巧啦。那些用来装饰眼睛鼻子嘴巴的饼干糖果帮了我完成Elmo.

      Delete
  7. Grace妈咪好棒哦,月中刚忙完一个生日派对,现在又忙另一个派对,是否我也可以参与呢?因为我想拿这可爱的Elmo蛋糕回去咧。。。嘻嘻嘻
    谢谢支持BREE^^

    ReplyDelete
  8. 好可爱的Elmo, 看到心情就变好 ^0^

    ReplyDelete
  9. 哈哈一样,我们家也有两位是9月寿星呢。。
    你真的太厉害,做的蛋糕都很漂亮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巧哦!处女座的孩子是完美主义者不知道你赞成吗?:)

      Delete
  10. Grace好棒!!好漂亮的蛋糕!姐弟们好幸福哦^^
    祝小王子生日快乐\^o^/

    ReplyDelete
  11. Hi Grace,

    Your elmo cupcakes are so cute!!!

    I remember baking mine for my son's first birthday... and this is how I started baking :D

    Zo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