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14

香蕉Oreo蛋糕

香蕉是我家每个星期必买的水果。
一天吃上两条香蕉也已成为我们的习惯。
因此家里很少有剩余的香蕉。
为了做这个蛋糕,
我快快趁香蕉还没被sapu完,
先保留两根。 :)
刚刚好两根香蕉剥皮后是150克,
正是我需要的份量。

再次以气炸锅烘焙。
觉得效果还不错。
气炸中浓郁的香蕉味,
好诱惑哦!
蛋糕也相当松软。







开始切时才发现我还没替它照张原貌。
想问大家,烘焙这类型的蛋糕表面多少会裂开是吗?






食谱取自面子书朋友

材料:
熟香蕉 150g (捣烂)
Oreo 饼干 3-4 片 (把饼干的内馅拿掉,压碎)
鸡蛋 2 粒
牛油 110g (我用有盐奶油)
细砂糖 60g
自发面粉 170g
牛奶 2 tbsp
盐一小撮 (我没放)

做法:
1)牛油和砂糖一起搅拌至泛白松发。
2)加入鸡蛋,先加一粒鸡蛋,和(1)混合均匀了再加另一粒鸡蛋。
3)筛入自发面粉,加入牛奶和盐。
4)最后加入香蕉泥和Oreo饼干碎,拌匀。
5)拌匀后,倒进模具(我用6寸圆模)
6)气炸锅160度25-30分钟左右。

12 comments:

  1. 新鲜的搭配呢。。。香蕉Oreo,蛋糕请我吃好吗?
    我发现到如果牛油很多的话,通常蛋糕都不会有裂痕,但是温度也可能是个问题。还是留待比较有经验的博客回答你的问题吧!
    谢谢你的链接。

    ReplyDelete
  2. 我家的也都是香蕉狂,所以我也没什么机会做任何有关香蕉的蛋糕。。。呵呵呵
    或者妳可以试试把温度调低,时间拉长点烤,我发觉会有点帮助,至少不会裂得太厉害

    ReplyDelete
  3. Nice cake looks very delicious ... moist & fluffy. Oreo + banana should taste good. Bookmarked this. Thanks for sharing ^-^!

    ReplyDelete
  4. 最近我家也慢慢出现很多香蕉哦!

    ReplyDelete
  5. I have never try the combination banana and oreo before but I believe that it must be very delicious :D

    ReplyDelete
  6. 用香蕉来做蛋糕哦
    beh tahan在烘烤时飘出来的香气,太爱了 XD

    ReplyDelete
  7. 香蕉蛋糕味道很好的。我也是很爱它。

    ReplyDelete
  8. 香蕉配Oreo,感觉好搭,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9. 我喜欢香蕉蛋糕。我这样迟才来。。。一定没有我的份 :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