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7, 2014

黑芝麻法国球

依然是取自《简单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的食谱。

这是我第二次做这款免揉又香Q的黑芝麻法国球。
第一次制作时,
在第二次发酵好后,
因为刀不够锋利,
所以,被我割一刀的面包顿时有点被压扁。
加上奶油切得有点大块,
所以外皮超酥。
不算失败,
只是自己不太满意它的look.

这一次,
依旧没有锋利的刀,
但是我小心翼翼地呵护它;
奶油也切了细条状,
它的look, 我满意了。

 


把所有材料拌好,
室温发酵一小时后,
在冷藏发酵。
 

进过至少20个小时冷藏发酵后。。


回温后,
整型好准备第二次发酵。。


发酵后加奶油的照片,
忘了拍。。
迫不及待就把它们送入烤箱。


材料:

高筋面粉 250g
速发酵母 3g
细砂糖 15g (我用褐砂糖)
盐 3g
水 160g
橄榄油 1大匙 (我用葡萄籽油)
黑芝麻 15g

做法:

1) 准备一个有盖的保鲜盒,放入高筋面粉,速发酵母,细砂糖和充分拌匀。 
2)倒入水和橄榄油还有黑芝麻混合成面团。(会有点粘手,我用木匙来拌)
3)来回翻拌至无颗粒。 (会有点粘手,我用木匙和筷子来交替地拌)
4)保鲜盒加盖放在温暖处室温发酵一小时后冷藏发酵至少5小时。 (我是晚上10点多准备好到第二天放工回家大概傍晚6点多才从冰箱取出。)
5)从冰箱取出回温一小时,排气,再分割成6小粒,大概72g一粒。
6)醒面20分钟,再进行第二次发酵约50分钟。
7)然后在面包中间割一道深纹,放入细奶油条。
8)放入已预热的烤箱, 200度约20分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