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0, 2014

橙香巧克力杯子蛋糕

适逢佳节,
来个大吉大利的香橙杯子蛋糕,
讨个好彩头。
HUAT AR !

这是我第二次用这个食谱。
这一次比第一次做的更好吃。
橙香特别浓郁。

第一次我的巧克力豆用完了,
所以没放,
第一次我用的是小粒的橙子。
这一次,补货了,有放巧克力豆,
还用了大大粒的橙子。
难怪,那么好吃。。hehe..
是巧克力承托了橙香吗?




食谱取自君之

以下是原食谱。
我做双倍的份量 
 
材料:

低筋面粉100克 (我用自发面粉)
黄油65克
细砂糖50克 (我用褐砂糖)
橙子泥90克
鸡蛋40克
耐烘焙型巧克力豆50克
泡打粉1/2小勺(2.5ml) (没加)

做法:
1、首先制作橙子泥。将橙子洗净,锅里倒入足量的水烧开(水量要能够没过橙子),将整个橙子放入锅里,加盖小火煮半个小时。
2、一直煮到用筷子能很轻松的扎透橙子。把橙子捞出来,冷却。

3、将冷却后的橙子切成小块。如果橙子有籽,将籽去掉。
4、用食品料理机把橙子块(连同橙子皮一起)打成泥状即可。


5、黄油切小块软化以后,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打发至蓬松。(我用搅拌器搅拌约5分钟)
6、分两次加入打散的鸡蛋液,继续打发。完全打发后的黄油呈蓬松轻盈的状态。
(我用搅拌器搅拌约4分钟)
7、在黄油里加入90克橙子泥。用刮刀稍稍拌匀。
8、面粉和泡打粉混合后筛入黄油里。
9、用刮刀翻拌,使面粉和黄油完全混合。加入巧克力豆,拌匀,面糊就做好了。
10、将面糊装入杯子里,7成满。放入预热好上下火190℃的烤箱里,中层,烤18分钟左右,直到完全膨胀起来,表面呈金黄色即可出炉. (我烤约20分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