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9, 2014

软Q杏仁果干牛轧糖

之前做了不是十分成功的牛轧糖。
找到了Juling的食谱,
挑战软Q版的牛轧糖。
她制作了好几次不同口味的,
这次选原味的来做。

棉花糖,是我之前在iherb 买的。
想再买一两包,
可是目前缺货 :(
新马一带好像没卖Vegan Marshmallow。
做完这次就用完了剩下的棉花糖。
得先补货才可以再做其他口味的。

这一次的确是软Q版的牛轧糖。




食谱取自Juling






材料: 

棉花糖(marshmallow) 120g (我用Vegan Marshmallow) 
无盐奶油 40g  
奶粉 80g  
烘培用的白巧克力豆 20g  (我没放,怕太甜) 
杏仁果 90g  
葡萄干 30g (我放蔓越梅干)

做法:
1.  烤箱预热,放入杏仁条烤熟。(我用180度烤5分钟左右至金黄色)
2. 在不粘锅中放入奶油及棉花糖用中小火煮至融化成液體狀。(棉花糖是大颗的,可以用剪刀或刀子切成小块再入煮,可更快融化)
3. 边加热边搅拌,等棉花糖八分融化(还有一些沒完全融化)就可熄火。
4. 利用在炉子上的余温,快速搅拌就可完全融化,再加入白巧克力拌勻.。
5. 趁热加入奶粉拌勻,棉花糖冷了会变硬,就不好拌。
6. 加入杏仁及葡萄干拌勻。
7. 拌好后,取一张烤盘纸(parchment paper),放上成团的牛轧糖块。
8. 塑形成长方形。(压扁,切好的牛軋糖就不会太大块) 
9. 放涼后,再切成长条狀,或切成一口大小的小方块。(中途翻面,让两面都接触到空气,表面就会干,而不会摸起來黏黏的,分成30份,量不大热量也会低些,慢慢品尝。) 
10. 用糖果紙包起來,或裝入容器內,牛軋糖不会黏手,包不包糯米紙都可以,如杲覺得会黏,就包糯米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