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3, 2014

台式凤梨酥

黄梨酥是众多年饼中我的大爱。
年少时,十五六岁时,
我经常制作黄梨饼。
记忆里还隐约记得,
想当年坐在厨房一脚手磨黄梨馅的画面。
也隐约听见自己当年边磨边抱怨手好酸的声音。
这一次仍然是选择自己动手煮黄梨馅。
但是不是手磨黄梨,
而是用了家里唯一的食材处理机来搅打黄梨。
黄梨馅的口感我不太满意,
因为黄梨丝不够多。



我那食材处理机威力太强了,把黄梨肉搅打的好碎哦!
黄梨丝虽少但是不减其天然的黄梨香味。
我只加了有机冰糖来烹制黄梨馅。
没有加麦芽糖或其他食材。 



很开心,一向来不爱吃黄梨酥的老公,吃了一块以后尽然还要!
他说好吃!
很感动,分别装了六小块一盒和八小块一盒送礼给亲友,
亲友品尝后都致电说非常好吃。
我还会再做。。
下一次要有多多黄梨丝的!
谢谢鲸鱼老师和娘子分享了这么好吃的食谱。


食谱取自Joceline

材料:凤梨酥(皮)


牛油 250克
糖粉 30克
蛋黄 3个
炼乳 1汤匙 (我放蜜糖)
低筋面粉 380克
牛奶粉 60克



自制黄梨馅:
5里黄梨,有机冰糖适量


份量:
心形凤梨酥模子: 皮 32克  /   凤梨馅 22克
花形凤梨酥模子: 皮 32克  /   凤梨馅 22克
方形形凤梨酥模子: 皮 35克  /   凤梨馅 25克
做法:
1)牛油+糖粉搅拌至松发后,加入蛋黄和蜜糖搅拌均匀。
2)最后筛入低筋面粉和牛奶粉搅拌成面团。
3)取出适量饼皮包入馅料,再搓圆放入模子里压平,
      然后放在铺了烤纸的烤盘上。
4)烤箱预热后,165烘烤25分钟或金黄色便可。(我用170度烤了30分钟,再移到上层烤几分钟给它上色)
5)烘好后,把凤梨酥取出放在铁架上待凉后,封密收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