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13

素比萨

人生有进有退,
生活不鑽牛角尖,
输什么也不能输了心情。

几年前,做过全麦素批萨。
和这次一样不是很满意。
也许是我的烘炉温度太低?
照着食谱的温度,
我的比萨芝士都没溶化。。又或者是有机芝士的关系??
昨晚用食谱的温度烘烤,
今早预热当早餐时,
用了230度,
还是没有溶化。。
懊恼呐!
不过,这个比萨依然美味。

我在乎的是其味道:)

我不喜欢重口味的芝士除了奶油奶酪。
所以,才会买有机Mozarella Cheese来试。
这个有机芝士是dairy free的。
第一次食用所以只是酌量放一些而已。
所以没有拉丝。。 。
吃起来还不错。。。
我近期还会再做,
因为它有expiry date。。。


 食谱取自Joceline

以下是原食谱一半的份量。

比萨 
鲜奶 100克、高筋面粉 150克、低筋面粉 100克、
细盐1/4茶匙、黄砂糖20克、牛油30克、即溶酵母 4克
(额外我加了两汤匙有机五色三宝粉)

配料
有机意大利面酱料
素香肠
shitake 菇
灯笼椒
黄梨
小番茄
Dairy Free Mozarella Cheese

做法:

1)把面团搓好后,放置待发酵45分钟即可。无需第二次发酵。
2)然后把面团搓圆。用木棍弄平,排气。再把面团捏到适合的薄度,然后把面团放入pizza烤盘里弄平。
3)在面团表层涂上一层番茄酱料。
4)然后铺上自己喜爱的馅料。
5)表层在加上适量的莫扎mozarella cheese。
6)最后撒上少许的oregano香叶。(这次忘了撒)
7)烤箱预热后,以180度烘烤大约25-30分钟或熟即可。
8)取出pizza,趁热享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