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3, 2013

绿豆馅蓝花红龟糕

红龟糕是我最爱的传统糕点。
市售的皮料有加色素的话,
我通常都会叹为观止。

之前做的紫薯红龟糕不美观,
因为没有木模,
加上是第一次做,
所以没什么经验。

这一次,
虽然不是最好的,
不过比上一次的紫薯红龟糕进步了。
 口感依然不逊色。

一大盘一两天就解决了。
这个食谱的皮料。
可以做迷你的38粒,
我的绿豆馅只够24粒,
所以还有14粒空馅的面团在冰箱。
在想要包什么馅呢?




 食谱取自小雨伞

甜绿豆馅:
▪ 绿豆瓣 300g (我用380g 左右)
▪ 细砂糖 170g (我边炒边试所以没有准确的糖份量)

做法:
1)绿豆瓣浸透最少2小时,蒸直熟软。用搅拌机搅烂。
2)热锅下2大匙油,把绿豆茸加糖炒干至沾黏锅边,盛起备用。
 
糕皮材料:
▪ 番薯泥 200g
▪ 细砂糖 2汤匙
▪ 清水 250g (我用蓝花水)
▪ 糯米粉 400g
▪ 食油 50g (我用葡萄籽油)

做法:
1)把所有的糕皮的材料(除了水)放入容器里。搅拌均匀。
2)慢慢加入清水,将材料搓成面团。大约搓5分钟至面团均匀有点弹性即可。
3)把面团平均分割。搓成圆形,按扁、包入馅料。模里撒上少许糯米粉,敲出多余的粉,把包了馅料的面团放入模型印出花样。把糕放在一小片涂上少许油的香蕉叶上。
4)蒸锅水滚后,把糕放入锅内,把火转小(中小火)蒸6分钟。(注:不能大火蒸,糕会糊掉) 
5)蒸好后,在糕的表层涂上少许的食油(玉米油)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