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0, 2013

紫薯玫瑰花馒头

某日,女儿突然问了我。。
妈妈,有一天,如果我突然离开了,你会难过吗?
我回答说:“当然会,因为你是我的宝贝。”
女儿再说:“我离开了,还有弟弟啊,你为什么要难过。”、
我说,你和弟弟都是我的宝贝,我不要你们离开妈妈。

不知道为什么,她的这番话一直让我耿耿于怀。
是吃惊吗?我想是的。
小小年纪,想得可真不单纯啊!

这几天她生病了。就只是发烧。
烧退了又来。药效过了,烧又回来。
让我们挺着急的。
礼拜看了家庭医生,昨晚又看了儿科。
最担心的是,红红一片一点 地遍布她全身尤其是背后。
儿科医生说,先以抗生素来抑制不平稳的温度。
如果星期四早上体温还高就得去医院验血。
希望不是骨痛热症。

为了买个安心,下午带她去验血。
检查结果显示她的血小板指素很低。
一般是 130 - 140,她的只有94.
医生归纳她为骨痛热可疑案例。
明早还得再验血测量血小板指素。

其实,她的食欲和精神还不错。
就只是体温一直不稳定。
孩子生病了,父母的心也跟着生病了。
真的是什么mood 都没有。

验血时,她很害怕的流眼泪了。
可是又很好奇地看着护士抽她的血。
怕又要看。
她一直说她要勇敢。

骨痛热,千万不 找上我的宝贝。
 

做了这个紫薯玫瑰馒头准备给她当明早的早餐。




材料:
面粉250克
紫薯200克
酵母2.5克
温水15ml

做法:
1) 用温水化开酵母,倒入面粉中,再倒入煮熟冷怯的紫薯泥,将面团揉和到三光(面光,手光,盆光)。
2) 将面团放在盆中,盖上一块湿布,放温暖处发酵1-2个小时左右。(我把盆放在烤炉里,放一碗温热水,加速发酵一小时。)
3) 将发酵到1.5倍大的面团取出,在案板上撒上干面粉,将面团揉搓,排空气体。
4) 将面团先分成每个80克左右的中等面团,再取一个80克的面团用手搓成10CM左右的长条,切成6个小剂子,其中一个小剂子切的分量稍微少点,搓成橄榄状,用来做花心。
5) 将其余5个小剂子按扁,擀成厚约0.3CM,直径10CM的圆片,圆片的边最好擀的薄点,将5片面片如图叠加。(请参照链接的食谱的网页,有详细的图片)
6) 用一根筷子在面片中央垂直压出一条中心线,然后将橄榄状面团放在最底下的面片上,用上开始包裹着橄榄状面团往上卷,一直卷到卷光,然后用手指往中心掐入左右旋转拧断,收口朝下放即可。



7) 将做好的玫瑰花馒头放在蒸笼里,保持一定的间距,盖上盖子,再次醒上10分钟,然后将蒸笼放蒸架上开大火蒸10分钟,关火焖5分钟即.


食谱取自美食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