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13

金瓜紫薯发糕

上周五我的雅虎邮箱被网络骇客攻击,匿名骇客以我的名义寄出邮件给我的朋友,告知大家我被困在菲律宾急需一笔款项,需要朋友们即刻汇钱救济我。

一大早,收到邮件的朋友们纷纷传了简讯给我探听邮件的虚实。我忙疯了。忙着回复简讯;忙着更改一些网站的密码;同时我还报了警。一直忙到中午,我仍然不敢相信这件事尽然发生在我身上。在同一天,明明充满电的挤奶器突然失灵,结果不能在公司挤奶。这一天真的好不顺利。

做了金瓜和紫薯发糕,希望从此,發,發,發,HUAT Ah!!
紫薯发糕的颜色变成淡灰色了,因为加了紫薯糖水吃不完的紫薯做成的。颜色虽然不起眼,但是姐姐,孩子的爸和我都觉得比起金瓜发糕这个更美味呐。

食谱取自Qi Qi In the House

 


南瓜发糕
 
材料:
南瓜泥 70g (我用了有机南瓜)
细糖 70g (我减少5g的糖)
自发面粉 200g
椰浆 150g (我以牛奶代替部分的椰浆。)
热水 60g
 
(我只做了材料的一半份量。紫薯发糕则以南瓜替代为紫薯。)
 
做法:
1)细糖加入热水中搅匀,再将糖水加入南瓜泥和椰浆牛奶里拌匀。
2)筛入面粉拌匀。
3)倒入马芬杯中约9分满,牙签沾上油,在面糊上划个X。
4)放入已煮滚水的锅中,大火蒸20分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