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14

蓝莓奶酪面包

连续两天做了这款面包。
就因为孩子的爸说,好吃!
我就连续做了两回。
爱好烘培的人肯定可以了解那种被家人或朋友赞美的滋味,
是多么的温馨和幸福。



食谱取自《比免揉面包更简单!简单揉就好吃的家庭烘培坊》

材料:
高筋面粉   200g
低筋面粉   50g
速发酵母粉   3g
砂糖           20g
盐      3g
水      150ml
无盐奶油   30g

内陷材料:
新鲜蓝莓适量
奶油起司  120g
蛋 1 个
砂糖  20g
天然香草酱少许

表面装饰:
糖粉适量


做法:

1)将高筋面粉,低筋面粉,酵母粉,砂糖及盐放入容器内,搅拌均匀后,接着加入水及软化的奶油,混合搓揉成面团。
2)单手按住容器,另一手来回翻揉按压面团,将面团揉至均匀且无粉粒即可。

3)放入保鲜盒加盖放在温暖处室温发酵一小时后冷藏发酵至少5小时。
4)从冰箱取出连同容器置于室温回温一小时。
5)排气,分割成5份。再用擀面杖擀成直径13cm的圆形,放入抹有一层奶油的小烤模内,以手指轻压面团贴平烤模,并把边缘推高些。进行第二次发酵越35分钟。


6)在搅拌盆内,放入软化的奶油起司,蛋液,砂糖及香草酱,以打蛋器充分搅打均匀后,分别倒入发酵完成的面团中间,再摆放适量的蓝莓。
7)放入已预热至180度的烤箱内,烘烤越25分钟,待奶酪内馅凝固,面包也呈金黄色即可。面包脱模待凉后,撒上少许糖粉装饰。(我用200度)
  

1 comment:

  1. This buns are so irresistible. I love the cheese. Yummm...
    Kristy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