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4, 2014

咖啡牛轧糖

农历新年,近在咫尺。
每一年农历新年,
我最期待的一天是除夕夜。
那个晚上最能感受新年的气氛。
 
辞岁,守岁,迎岁的一系列细节,
还有响彻云霄的鞭炮声,
都增添了新年的气氛。

这个牛轧糖我没试。
试吃的老公和家人都说不错。
只是稍甜和稍硬。
 
坦白说,第一次做牛轧糖,
没什么概念。
只是紧跟着食谱。
冰箱还有一些素棉花糖,
决定了再尝试做软Q版的牛轧糖。


放进牛轧糖包装袋子送礼,
有给牛轧糖加分哦!





材料:

白色棉花糖150克 (我用素棉花糖 vegan marshmallow)
大杏仁50克
三合一速溶咖啡粉1小袋(18克) (我用有机棒果咖啡)
无盐黄油50克
全脂奶粉90克
细砂糖30克 (我只放10克褐色糖,有点稍甜,也许可以省略)

做法:

1.黄油放不沾锅小火融化
2.加入棉花糖继续小火融化
3.加入奶粉和速溶咖啡粉拌成团
4.加入大杏仁碎
5.趁热倒入铺了硅油纸的模具内
6.压紧,包上保鲜膜冷藏过夜
7.取出回温,再切成小块 (切时不容易操作,有点硬)
8.用糖纸包起来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