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8, 2013

小乌龟面包

想做菠萝乌龟面包很久了,
一直没‘木’。。
昨晚,有点‘木’时,
却被老幺的哭闹搞到很"ganjung" ,
结果叻,
制作菠萝的步骤可说是草草了事,
结果菠萝皮被搞砸了。
这群乌龟成了无壳龟。。


心情够郁闷的,
中间这只小乌龟还掉队,
你要去哪里??


我去找我的壳啦。。


正当我在打菠萝的奶油时,
老幺哭闹着。。
结果奶油好像打得不够,
因为体积没有膨大很多。
想着快快把它送入冰箱冷藏,
结果忘了加发粉。

面包第一次发酵好了,
菠萝皮料却刚送入冰箱。。

老幺这时还断断续续地哭闹着。。
假装不理,
想着赶快把乌龟造型弄好,
就去哄老幺入睡。
全部弄好后,
准备叠上菠萝皮时,
才彻底地醒觉,
菠萝皮失败了。
非常非常粘手。。
至于错在哪里,
我得去请教名师才能再试。。

所以说,
做东西不可以太冲忙,
往往这时很容易出错。。

还好面包还是很好吃。。

小乌龟们,
我会帮你们找遗失的壳。
耐心等我哦!


食谱取自爱和自由

材料:
高筋面粉175克 (我用有机高筋面粉)
低筋面粉75克
细砂糖40克
盐3克
即发干酵母3克
蛋25克
牛奶135克
黄油25克  (我用葡萄籽油)

菠萝皮:
黄油40克、细砂糖40克、蛋40克、低筋面粉100克、泡打粉1克。
   
馅料:红豆馅  (我没放)
表面装饰:细砂糖、巧克力笔 (我用葡萄干做眼睛,黑芝麻点缀)

做法:
⒈将面团原料中,除黄油以外的所有原料放在一起,揉至面筋扩展,表面光滑。 
⒉加入黄油揉至扩展阶段后,放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
 3.基础发酵的时候制作菠萝皮:
    ⑴将室温软化的黄油打软后,加入细砂糖打至颜色变浅,体积膨大。
    ⑵分次加入蛋液,每加一次充分搅匀后再加下一次。加入蛋液并充分搅匀的时候手感阻力变大,如果一直是软软地没什么阻力,证明没有打好。
    ⑶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和泡打粉拌匀,送入冰箱冷藏。
 ⒋基础发酵结束后,将面团取出排气后,分割成40克、5克和12克各8个,滚圆后松弛15分钟。
 ⒌松弛面团时,将菠萝皮取出,分成25克/个。
 ⒍面团松弛到位后,案板上洒适量粉,将菠萝皮放上去,放上松弛好的40克面团,略压扁,放上馅料。
 ⒎将面团向内收,包住红豆馅,同时将菠萝皮的部分向上拢。
 ⒏菠萝皮表面沾细砂糖,用刮板压出纹路,排到烤盘上。
 ⒐将5克的面团搓成长长的水滴形,塞到菠萝包下面当头;将12克的面团分割成5块,分别搓成两头尖中间鼓的条,也塞到菠萝包下面,作为乌龟的腿和尾巴。
 ⒑面包不进发酵箱,不覆盖任何东西,直接放室内进行最后发酵。
 ⒒最后发酵结束,在未包菠萝皮的部分刷蛋液。
 ⒓入预热180℃的烤箱,中层,上下火,20分钟。
 ⒔出炉后移到烤网上,放凉后用巧克力笔画上眼睛和嘴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