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3, 2013

南瓜子小蛋糕

有位弟子对师父说:「这世界真是一团糟!」
师父回答:「不,这世界真是美好!」
「难道我们不是生存在相同的世界里吗?」弟子不解。
「没错,只不过你看到自己活在世界上,而我却看到世界活在我心中。」师父笑著说。

我们生存的世界并不只有一个,这世界有多少人,就有多少世界存在;我活在我的世界里,你活在你的世界里,每个人都在他自己的周遭创造出一个世界。
                                       ~出自何权峰


一时兴起而做的南瓜子小蛋糕。
味道还不错。
挺香的。




食谱出自《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

(这个份量可做5-6个小蛋糕)

材料:
A:南瓜子仁30克、全蛋60克(我用一粒蛋大约53克)、细砂糖50克 (我用有机蔗糖)、南瓜子油60克(我用葡萄籽油代替)
低筋面粉100克、小苏打粉1/4小匙、杏仁粉20克
B:南瓜子仁20克
做法:
1)南瓜子仁30克切碎备用。
2)全蛋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再加入南瓜子油(色拉油)继续搅拌均匀。
3)筛入低筋面粉及小苏打粉,然后加入做法1的碎南瓜子仁及杏仁粉,改用橡皮刮刀以不规则方向拌匀呈面糊状。
4)用橡皮刮刀将面糊刮入纸模内约八分满,并在表面放些适量的南瓜子仁。
5)烤箱预热180度,放入烤箱以180度烘烤20—25分钟左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