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4, 2013

素沙丁鱼面包

放不了,就背着。
看不开,就记着。
舍不得,就留着。

有一天,
背不动了,就放下了。
记不住了,就看开了。
留不住了,就舍得了。

家婆准备了素沙丁鱼给我们,
就拿了些来做面包。

家婆牌的素沙丁鱼是用包菜,紫菜,素鱼,
当然还有辣椒煮成的。
夹着面包一起吃,
非常的美味。
有种吃了一个紧接着又一个那样的美味。
我。。。吃了四个当早餐。
我不是大胃王啦,
只是很爱吃面包。





特地做了一个小青蛙的面包给颖。
小孩子,非得要可爱的,
有造型的才觉得津津有味。
她说要带多一个去给同学,
但是妈妈只捏了一只哦!


食谱取自Joceline


面包团材料:

高筋面粉 - 250克 (我放200克高筋面粉, 50克低筋面粉)
细砂糖 - 30克 (我放有机褐蔗糖)
盐 - 1/4茶匙
鲜奶 - 170克
即溶酵母 - 4克
奶油 - 20克 (我放葡萄籽油)
(另加一汤匙的有机五色三包粉)


馅料:

我放素沙丁鱼

面包做法:
*把第一次发酵后的面团平均分成8份。
*再包入沙丁鱼馅料搓圆。把封口面下放入抹上奶油的烤盘上。
*等待第二次发酵大约45分钟。涂上蛋液。(我另外洒了有机杂粮)
*预热烤箱后,170度烘烤大约20分钟。(我的烤箱180度,25分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