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5, 2013

芒果奶酪

找了很久,一直都没有找到素食可以吃的鱼明胶。
因为这个因素就限定了许多糕点的制做。

 在寻觅的当儿,我用了寒天珊瑚草粉来替代鱼明胶,制做了这个芒果奶酪。

五月初,第一次用寒天珊瑚草粉制做了盆栽布丁。
女儿当时尝了一口就说有一个她不喜欢的味道。
我试吃了一口,也觉得怪怪的,是寒天珊瑚草粉的味道。
不是腥味,是珊瑚草的原味。
当时,我记得我用了10克的寒天珊瑚草粉来替代相等同份量的吉利丁粉。



这一次 , 决定减少寒天珊瑚草粉的份量,纯粹试验。
只用了 大概五克左右。
果然,吃不出寒天珊瑚草粉的味道。
口感没有弹性但不至于不好吃。
女儿挺喜欢的。
拿了一杯给侄女试吃,她说吃起来像某种蛋糕。
Bingo !! 是慕斯蛋糕啦,小家伙!
这样味道就对了!
至少这是我要做出来的口感。






食谱取自孟老师的甜点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