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9, 2013

班兰喜粄

今天带了宝贝姐姐去圣淘沙的节庆广场观看喜羊羊与灰太狼-记忆大盗剧场。

几天前就开始反复聆听喜羊羊戏剧的主题曲就是为了在今天的剧场大声唱。

胆小的她尽然被记忆大盗的装扮给吓着了。
也是因为怕被记忆大盗抓走。
因为记忆大盗宣称不只是要夺走喜羊羊的记忆还要把在场的小朋友的记忆偷走。
她吓到了。
就这样战战兢兢的观看着直到中场记忆大盗变成好人时,她才开始真正的enjoy!

对我来说,这个记忆大盗说的话挺搞笑的,动作也很滑稽。
我有开怀大笑咯!

我喜欢看剧场。尤其是小朋友的剧场。
剧场少不了一同欢呼一同尖叫一同互动一同歌唱一同回应。。
我喜欢一起这样做。宝贝姐姐也喜欢。
还记得第一次看剧场时,她很害羞,欢呼的声音小到我只认为是唇语。
渐渐地改善了很多。
今天,纵然是很害怕记忆大盗,可以看得出,她还是很融入于剧中的。
一起拿出武器打败记忆大盗把他变成好人是她最大的满足感。

只做了几个加了南瓜籽的班兰喜,带着在剧场中场休息时吃。
班兰的香味真芳香。就连装着喜的包包都有班兰的味道。 



食谱取自小雨伞的天空
材料:
▪ 面粉 150g
▪ 糯米粉 130g
▪ 即溶酵母 1/2tsp+1/4tsp
▪ 细砂糖 70g
▪ 班兰叶 5~6条
▪ 清水 200g
▪ 粟米油 15g
▪ 香蕉叶 (或纸托)适量

做法:

1)班兰叶清洗干净、剪小段,加入食谱的清水,用搅拌机搅至烂,滤掉渣取汁200g
2)全部粉类材料过筛一边,放入容器分次加入班兰水,把材料搓揉成团。(水慢慢加)
3)接着,以边揉边加的方式分次加入油,揉至光滑的面团即可。
4)把面团直接分成小粒(不需待发),手掌抹上少许油,拿出1粒50g的面团,在手掌用滚圆方式,把面团滚圆。
5)把滚圆的小圆球放在蕉叶(我用纸托)上,才用手掌心轻压按扁。待发25-30分钟。
6)发酵好的喜板,用手指按一按,表面有弹性,就可以开始煮开蒸锅里的水,水滚后放入喜板,中火蒸12分钟后,马上熄火。
7)锅盖打开小缝保持5分钟,才小心打开锅盖,别让水份滴到喜板,喜板就会美美了。
8)取出喜板放在凉架上待凉,即可享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