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0, 2013

双色抹茶可可相思蛋糕

我家老大姐姐把留了一年多的长发剪短了。把头发剪短是她突如其来的决定。

头发剪短后,我们很满意,家人都赞她的新发型很靓丽很容光焕发,但是她却不是很开心,可能一时接受不了短发的样子,还说她还会再留长头发留到屁股的长度。(无语)

 星期一在幼儿园,老师和同学们都纷纷赞她短发造型很漂亮。她一回来就开心的不得了。所以说,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赞美多了,她也舒心了。

双色抹茶可可相思蛋糕
食谱取自厨房找快乐




用料A:
粟米油 50 g 
牛奶 60 ml
盐1/8茶匙
蛋黃 5粒
全蛋 1 粒
特幼面粉 70 g

用料B:
1.抺茶粉1大匙加入10ml的温水
2.可可粉1大匙加入10ml的温水

用料C:
蛋白 5粒
幼糖 8O g
柠檬汁 1/2 茶匙

做法:
1)以上的食谱材料A都除二,分成两分。放入不同的大碗,各自加入材料B~油、液体、盐和蛋打出细泡,加入粉类拌匀,盖上布(避免风吹)。
2)把蛋白打成尾端挺立,分成2份,分别加入做法(1)中,用切拌方式混合。
3)先把抺茶粉面湖倒进烤模,接着倒入可可粉面湖,刮平,轻轻敲出气泡。
4)以180度烘20分钟,170度40分钟(我的烤箱)以水浴发烘。出炉后,倒扣放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