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黯然惜别

因为时间太容易流逝,光阴经不起等待,岁月耐不住蹉跎,我选择告别“大理石大夏”。六年半的情怀,就在今天画下美丽的句点。从此以后,在8:10AM的巴士,在大厅的lounge, 在一楼的健身室,在二楼的休息间,在三楼的会议室,将不会有我的身影。我会怀念, 同事们给我的感动和照顾。我会怀念, 同事们待我的真诚。我怀念的是我用心经历的一切。

今晚的情绪很复杂,离别之情犹如徐志摩对康桥的无限眷恋和依依惜别的心情。

《再别康桥》
作者: 徐志摩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树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