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芋头酥

我犹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把这个失败的作品放上来。
唉!最后还是决定留个记录了。
以免往后再次失误。

我其实是要采用Carol老师的纯素油皮油酥配方,
就是使用橄榄油替代无水奶油。
但是制作时失误了。
份量照着有无水奶油的配方,
结果面团有点湿,
很难操作。

我当时很想全部打包丢进垃圾桶,
然后直接会周公去。
(因为已经晚上十一点多)
可是又不甘心花费的精神,
就继续完成它。

说真的,成品没有卖相,
有点丑陋吓人,
但是口感还真的不难吃,

孩子的爸认为不是失败成品。
因为他说吃起来挺好吃的。

我还会再做一次。
所以食谱下回再补上。

油皮的颜色我用冰洛神花水替代冷水。
酥皮我没放香精和色素。
我在想是不是油皮的水分不该加入有颜色的冷水,
再怎么想让它看起来有点色泽,
也该在油酥部分做调整。
那么它就不会看起来那么苍白了。 

总之,这几天,会在研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