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0, 2013

螃蟹面包

不久前买了手感烘培台式经典面包书。
颖嚷嚷着要我给她做螃蟹造型的面包。
拖了一个星期了,昨晚才有mood做 :)

我并没有完全照着原食谱来做。
因为原食谱使用的是老面团,
而我则用直接法来做哟。
而且只做了三个面包。
一人一只螃蟹,不多也不少。
哈哈。。
造型上我也做一些更动。
总之,我的是简易版 :)
有模有样,对颖交差了就好。


昨晚是有史以来我花最短的时间来制作面包的一次
也许是因为只做了三个面包,
材料少,发酵完成的时间也快,
所以一切程序都很快完成。
难得,从傍晚七点左右开始准备和制作,晚上十点左右就烘烤好了。
十点十五分我就会周公了。
真是第一次如此轻松地完成。
即便是造型并不完美,
我仍然很有满足感呐。
可能是因为以往做面包都要等到十一二点才搞定的原故。

材料:  (这个份量做三个)
高筋面粉 100g
低粉面粉  25g
酵母  1.5g
细糖  20g
盐  1.5g
蛋 12.5g
牛奶  66g 
奶油  12.5g

表面装饰: 蛋液,融化巧克力


做法:
基本面包做法。

*我没有包任何内陷只是吃的时候涂上颖喜欢的Nuttell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