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3, 2013

今天要听写的女孩

一直以来都想要培养自律的孩子。
有了自律,一切皆有可能。
当然自律的培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我正在孩子的生活中适当的灌输自律的种种习惯。
先做重要的事才玩耍。
每个星期四,姐姐在幼儿园都有英文听写。
开始的一两个月,我都会坐在她身旁教导她如何学习听写的方法。
之后我就把这个任务完全交给她。
她必须自己练习听写,自己承担对错的后果。
我只是负责她每次学习后的测试。
在课堂上,听写有写错的,一般上老师都会让他们做订正。也不会给奖励星星。
在家里,听写有写错的话,她周末就不可以用她喜欢的iPad.
对于一位四岁多的孩子,我认为这样做不会太苛刻。 

学习本来就是自己的事。
自己决定让自己学会的方法。
有时她会显得依赖我,但是整体上她都挺听话的。这一点很欣慰。

懂得自律,是负责任的人。
懂得自律,是成就人生任何事的一种自信。 

她说这个小女孩是她。
是的。今天听写加油哦!

食材:面包,芝士,素火腿,草莓,紫菜适量。米奶一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